• 2022-09-23 09:12:29
  • 阅读(4261)
  • 评论(52)
  • 参考消息网9月22日报导据新加坡《团结早报》网站9月21日报导,台湾区域第三大有线电视系统台湾宽频通信(TBC)等8家业者向台“通信传播委员会”(NCC)请求,拟将底本正在第55频道、态度亲蓝的TVBS新闻台,移到第158频道或149频道,让亲绿的“镜电视”(由《镜周刊》创立——本网注)上位。

    据报导,TVBS猛烈阻挡离开既有的新闻区块。国民党民意代表指责,这是NCC继2020年“关掉”亲蓝的中天电视台后,再次打压谈吐自正在,让新闻台周全绿化。

    台湾艺术大学播送电视学系教授赖祥蔚表示,TVBS是有历史、品牌的电视台,NCC必须就此提出一套标准,或作相干观察,拿出数听说服外界观众。  

    镜电视正在岁首年月诸多争议中获准成立,是10年来台湾区域首家获准成立的卫星播送新闻台,曾正在一个月内四易董事长,最后由蔡英文人马接任。

    另据台湾团结新闻网9月21日报导,系统商请求将TVBS新闻台移出第55频道,拟由镜电视新闻台递补,激发争议。就正在TVBS移频案消息暴光后,《镜周刊》继先前“爆料”国民党桃园市长参选人张善政任职宏碁公司的研讨计划涉剽窃,20日再指高虹安(大众党新竹市长参选人)博士论文涉剽窃,手法如出一辙。难怪高虹安痛斥恶意抹黑之余,不禁怀疑:莫非特定媒体沦为民进党的打手?

    报导称,NCC近年来争议赓续,被外界以为“只需颜色对了,没什么不能够”,早已失去公信力。

    TVBS移频案若是然的经过,不啻新闻媒体的一大警讯:也更令人忧心,一旦媒体生态“周全绿化”,谁来监视民进党当局?

    发布于:北京市
    52  收藏